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坛菲菲博客

空间小屋连友人 几篇拙作迎嘉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空间展台:展文,展武,展人生, 网络连接:连天,连地,连世界。 文字交友:交男,交女,交老幼, 博文写作:写诗,写文,写人生。 几篇拙文:推圈,推友,推九州, 温馨小屋:南来,北往,都朋友。

女人留一份爱给自己之一“家庭篇”(原创)  

2010-03-19 14:43:43|  分类: 女性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人留一份爱给自己(原创) - 菲菲 - 菲菲博客女人留一份爱给自己(原创) - 菲菲 - 菲菲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女人留一份爱给自己之一“家庭篇”(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文/菲菲

 

 青春是财富,健康是一切财富的资源,这是人生舞台的经典。

 女人是一道风景,女人的容颜是风景,女人的着装是风景,女人的气质是风景,女人的言谈举止是风景,作为女人的你是否为自己这道风景而珍惜过?

 女人,上天赋予了许多角色,女儿,妻子,母亲。从结婚那天起自然的担当起了妻子的角色,从生了孩子的那一刻起就担当起了世上最伟大最神圣的角色——母亲。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多数女人失去了自我,以孩子老公为中心了,及要哺育嗷嗷待哺的幼小生命,又要照顾老公的衣食住行,已经两个中心了哪还有自己啊?一个人的营养两个人分享哪还有体力啊?从休完产假那一刻起又多了一个单位的中心。现在社会激烈的竞争,快节奏的生活环境,女人要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,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留一份立足之地,就要全身心的投入,能不精疲力尽吗?

  女人,已经被这多个中心牵扯的焦头烂额晕头转向了,哪还顾得考虑自己这道风景是否依然亮丽,景色是否宜人。女人这道风景在锅碗瓢盆交响曲中,随孩子的尿布与哭声 渐渐淡出了老公的视线,从经爱的甜蜜,情的温柔离自己越来越远了。这时老公的应酬越来越频繁了,下班的时间越来越晚了,电话短信也越来越多了,在女人还没来的及反映过来老公这些异样举动的时候,老公有情人了,女人又多了一个中心关注老公,查找情人,女人啊!!累死了…………

  从孩子上托儿所到上学,女人起早贪黑接送服侍,不想让孩子受到半点委屈,三点一线,家里——学校——单位,有几个女人会顾及到自己。其实这是女人的通病,统统把爱给了孩子,老公,还有事业,唯一想不到的就是自己,在奉献中年华逝去,青春凋零,风景慢慢失去了色彩…………

  等孩子上了大学,女人高兴,自己的辛苦终于见到了成果。为了孩子将来能出人头地,自己能做的就是在物质上满足孩子,千方百计给孩子提供最佳的学习生活条件,这时的女人又在为多一份收入加班加点,不辞辛苦,任劳任怨。舍不得为自己添一件像样的衣服,更舍不得为自己买一套像样的化妆品。岂不知你在满足孩子物质需求的同时也在助长了一颗贪图虚荣的心,磨灭了一颗自食其力的志,葬送了一份艰苦朴素的意。可怜天下慈母心啊!!

  女人,好不容易伺候到孩子大学毕业了,终于临到该为自己考虑了,此时年轮已是40开外了,有时间了,面视镜中的自己,突然发觉好像换了一个人,皱纹已悄悄爬上了脸庞,从经的风景早已凋零。身体健康也出现了多种状况,这时想起自己来了,晚了。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,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,把握好每一个日出日落便是最好的珍惜。

  时间不会倒流,金钱又换不回从前,人生的大好时光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掉了,有谁会替自己惋惜?

  学会爱自己,什么时候都要留一份爱给自己,记住:要以健康为中心。遇事潇洒一点,看世糊涂一点。忘记年龄,忘记过去,忘记恩怨。无论你有多弱或多强,一定要拥有真正爱你的人,拥有知心的朋友,拥有向上的事业,拥有温暖的住所。要唱,要跳,要俏,要笑,要苗条。不能饿了才吃,不能渴了才喝,不能困了才睡,不能累了才歇,不能病了才检查,不能老了再后悔。……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菲菲于3月19日稿

 

原创作品欢迎转载分享!谢绝复制!谢谢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5)| 评论(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