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坛菲菲博客

空间小屋连友人 几篇拙作迎嘉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空间展台:展文,展武,展人生, 网络连接:连天,连地,连世界。 文字交友:交男,交女,交老幼, 博文写作:写诗,写文,写人生。 几篇拙文:推圈,推友,推九州, 温馨小屋:南来,北往,都朋友。

写博(原)  

2009-06-28 10:04:33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 在网易博客里,一般文学性质的文章,读的人并不多,有时, 即使自己的文笔写的再好,也没人理。

  我认为,读一篇精美的文章是一种美的享受,写好自己的博文,不仅仅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读者,还能陶冶自己的情操,提高自己的文艺水平,及能扩展视野又对自身修养起到极大的帮助。

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,我们付出了身心精力,除了得到了友谊,还能提高自己很多,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?

  写博是一种境界,一种甘被冷落,心如止水的境界,一种涵养心性,修炼操守的境界,一种不为利诱,不为诱惑的境界,一种咬定目标,愤然前行的境界,一种面壁十年,感被冷落的境界,一种感为奉贤,不知索取的境界,要修的这般境界,必须以文化为养分,以道德为基础,以自律为前提,以奉贤为天职,在阅读中思考,在写博中践行。

  博文如酒,在潜心写作中提纯着自己火一样的烈性 ,博文如茶,在烘焙和冲泡中不迷失自己花一样的香气,博文如花, 在风吹和雨打中照样传递给人们春天一样的气息 ,博文如烛,在斑斑烛泪中舍身燃尽自己把光亮献给他人。

  写博,是对人的一种考验,是人生的一种历练,也是人生成功的好伙伴; 敢于写博是保持心灵的淡薄,保持人生的达观,保持处世的从容;敢于写博,就是追求精神的高尚,提升道德的指数,拒绝名利的骚扰,享受简朴的生活;敢于写博就是超脱利益的纷争,抵御欲望的诱惑,排除私心杂念的干扰,坚定自己的信仰。

  敢于写博的人有一颗平常的心,宠辱不惊,得失不虑;敢于写博的人,有一颗进取的心,成亦欣喜,败亦欣然;敢于写博的人有一颗宽容的心,与世无争,与人友善,云卷云舒间,花开花落处,才是敢于写博人的一种超凡脱俗的风度。

  面对写博而自强不息,这是强者的写博;面对写博而有所感悟,这是哲人的写博;面对写博而乐在其中,这是知者的写博;面对写博而抱怨丛生,这是愚人的写博;面对写博而害怕孤独,这是懦夫的写博。

也许因为曲高和寡,我们才写博;也许因为洁身自好,我们才写博;也许因为与众不同,我们才写博;也许因为内外兼修,我们才写博。

  写博不是无聊,咀嚼写博的苦涩才能品出甜的味道来;写博不是清高,体验写博的艰辛才能领悟人生的奥妙;写博不是自闭,承受写博的煎熬才能校正生活的航道;写博不是茫然,派遣写博的烦躁,才能开创人生的美好。

  为了大家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相处的更愉快,获得更多的开心,让我们一起努力吧!努力写出美好的博文,努力分享朋友的力做,这样,彼此就能找到更多的开心,更多的快乐 。

 

(原创作品转载引用请著名出处,谢谢!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8)| 评论(1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